brooklynmonk

标题:残障人士可以是专业的战士

In Uncategorized on May 19, 2014 at 10:57 am

指导教师 戴国斌
博士生姓名 安东尼(Antonio Graceffo)
学号_1310104008___
联系Antonio_graceffo@hotmail.com

Slide1

Slide1a

号称“铁锤”的Matt Hamill是最为著名的残疾格斗士,他既是一名听障摔跤手,又是一名MMA的格斗士。Matt受其在残障社区的明星地位的激励,因此他想证明一个身患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同样能够在职业体育圈里成为最为优秀的运动员。Matt Hamill说,我要证明给所有的人看我可以做到。(Mowl)
“全球100百万患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在UFC中而我是唯一一个身患听力障碍的残疾人格斗士,每次在我打比赛的时候,那些身患听力障碍的同胞都会发邮件给我,我每天都会受到3000份的邮件”Matt Hamil. Matt1976年出生,他生下来就是聋子,他的父母是个朴实的农民,他们对待Matt像对待正常孩子一样,他们跟Matt说话,还让他在农场上工作。(BRAKOB)
“Matt的父母锻炼他像个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在那些正常孩子的周围”
因为他的父母,Matt Hamill学会了读唇语,而且讲的也很好。农场上的工作让他变得很强壮,之后他的祖父帮助他加入了摔跤队。起初,教练不想培养Matt,因为听力障碍交流很困难。(The Hammer). Hamill的教练不得不在小黑板上写技战术告诉Matt应该怎么做,很多时候会闹出笑话,Matt因为听不到训练结束的口令,他会继续很努力的训练,因此他的对手总是被挨打。并不知道这种做法已经结束,他会攻击他的队友。但教练后面意识到Matt可能会是一个冠军,他变的很高兴去训练Matt。
因为他从小在农场工作,他和他的朋友经常练习把农场上的牛按倒在地上。(TUF)

Slide2

因为他是一个摔跤冠军,他拿到了摔跤奖学金去美国普渡大学读书。但是因为听力上的障碍他上课无法理解老师的授课内容,学业变的很糟糕。他的父母为了让matt能够正常的接受教育,他们得知罗彻斯特理工学院有听力障碍教育课程,因此他们抵押自己的房子来支付matt的学费。在RIT他第一次接触到美国手语. 在RIT,Matt主修工程学,并且参加了摔跤队,他在学校的摔跤成绩是213胜,3负。(ZVRS)并且顺利毕业拿到了电子工程学的学位。Matt Hamill三次夺得NCAA第三级联赛摔跤的全国冠军,在2011年的听障奥林匹克运动会,他还获得了古典摔跤的银牌和自由摔跤的金牌。
Matt是在一家酒吧的保镖。有一次两个美式足球运动员打起架,Matt轻易的把他们扯开。那些酒吧现场的人看到那一幕建议他应该参加终极格斗锦标赛(UFC),它是全球最大的自由搏击组织。(ZVRS)在UFC,Matt Hamill有一个非常成功的MMA格斗生涯。迄今为止,号称“铁锤”的MattHamill是唯一一个站在UFC八角形擂台上的患有听障的格斗士(BRAKOB ) 当Matt在格斗的时候,他听不到教练给他的指导,在我上拳击台只前,我只专注我比赛的战术,我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对手身上,然后把我的战术落实到对手身上,但是这是一个无奈之举。”(Whittaker)
他的教练说:“对我来说,因为他的听力障碍要尝试跟他交流感觉这是最为无助的感觉之一。但是在比赛过程中,节奏是很快的根本就来不及交流,所以都是他自己站在擂台上完全依靠自己来比赛的,那种感觉就像你眼睁睁的看一个人溺水身亡”。 (Deafreview)
“UFC 终极格斗士号称“铁锤”的MattHamill尽管出生就是个聋子但是他没有让他的残疾阻碍他的梦想。”(Whittaker) Matt Hamill的教练Duff Holmes说在MMA那些有毒瘾人群中部分人获得成功是受到的听障人群的激励。Matt他是听障人群里的英雄,他很看重听障人群对他的支持。

Slide22

slide100
Sunny是一名听障泰拳格斗士。他是来自马来西亚的一个小岛的少数民族。Sunny的教练Alvin Lim他是我的好朋友,他让队中的所有的泰拳格斗士都学习手语。Alvin为了让其他泰拳格斗士能够和sunny正常的交流他把手语课程内容写在武术馆的一块白板上让其他队员学习。Sunny在一个晚上拿到了他的第一个MMA的冠军,马来西亚的听障协会也到现场观看了他的比赛,每个人都为他感到骄傲。有一个过来观看比赛的听障人士他讲到,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证明听障人群同样能够像正常的马来西亚人一样参与到各种生活事务中去” 他说,“我想向世界证明了聋人可以做任何事情。”
我在柬埔寨的拳击教练Paddy Carson,他已经教导我十年了。他教授我职业拳击和MMA格斗技术。60岁高龄的Paddy他仍然上拳击台每天教我训练,但是之后因为他身患癌症,他的腿被截肢了换上假肢。他康复了以后,Paddy继续做我的教练,他每天站在拳击台上教我训练。当他生气时,他仍然会用他的假肢踢我的屁股。在Paddy的腿还没有截肢之前,他说,年轻人总是软弱和懒惰。现在,只有一只腿的他仍然比其他的年轻人要强壮的多,这一点我为我的教练感到自豪。

老师问我们,为什么是残疾人体育教育是重要的?
1. 为了让残障人士知道,他们也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是个聋子但是我并不会为此伤心。我知道除了听力障碍我一定有别的天赋,虽然我不知道但是我对现在的我很满意”( Deaf Review)

2. 第二个原因,为什么残疾人运动比赛是重要的,因为比赛可以他们感受到自豪感

一个叫EricWeihenmayer的盲人成功征服珠穆朗玛峰
号称“铁锤”的MattHamill获得了摔跤冠军和UFC格斗士
来自马来西亚的Sunny是一名少数民族的聋子,但是他却成为了一名职业格斗士。
只有一条腿已经60岁高龄的Paddy Carson,他仍然战斗在一线的职业拳击教练席上。

有“铁锤”之称的终极格斗士Matt Hamill天生就是聋子但是他却没有让残疾阻碍他的梦想(惠特克)
3. 第三个原因是残疾人体育比赛的重要性在于这些人可以激励我们

参考书目
BRAKOB , A Matt Hamill fighting in silence, athleatslivehere.com, Mar , 2013
Deafreview staff, Hammer 2.0: Matt Hamill Coming Out of Retirement at UFC 152,deafreview, Sept, 2012
The Hammer, Film Harvest, Fifth Year Productions, TapouT Films, October, 2011
Mindenhall, C “Hamill an inspiration for deaf community”, ESPN Mixed Martial Arts, May, 2011
Mowl, A Inside the Cage With Matt Hamill, deafnation, 2011
TUF, The Ultimate Fighter, Season 3
Whittaker, G The Franchise Exclusive Interview: Matt Hamill, MMA HANGOVER, Feb, 2009
ZVRS: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Matt Hamill, Deaf YouVideo

Leave a Reply

